•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拖欠千元物业费被列“老赖” 男子为坐飞机主动交款
2021年1月23日来源:信用中国
分享到:

“我坐飞机现在买不了机票,机场告诉我在失信名单里,我现在愿意给钱,求你们快把失信撤下来吧……”日前,“老赖”李某主动联系通州法院,履行给付义务。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因欠千元物业费久拖不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难以进行日常出差等工作才发现履行判决的重要性。

  据介绍,2005年起,李某便因拖欠物业费被北京某有限公司起诉,经审理,法院判决李某给付北京某有限公司物业费1355.6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上述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发现李某并不在其房屋内居住,且无法联系。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建立后,针对李某刻意逃避执行的行为,通州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日前,李某因公出差,发现无法买机票,才发现不履行判决的重要性。随后,李某让其亲属到法院交清案款,这起拖延了11年的执行案件才彻底执结。

  通州法院执行三庭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因拖欠物业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无法乘坐飞机的案件已有11起。这些案件标的金额少的只有一两千元,多的不过三四千元,被执行人因遵法守法意识不强,心存侥幸,认为几千块钱的小案法院不会紧盯不放,才不还钱。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