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优化服务 当好金牌“店小二
2021年1月23日来源:兰州新区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有力应对疫情冲击,上半年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15.2%。在整体精简优化政策兑现流程的基础上,率先在税费奖励、融资扶持等方面创新建立了“不来即享”服务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扶持和服务。

今年以来,为2800多家企业减税降费4.47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负担

今年税费奖励2.8亿元

近年来,新区始终把优化服务、惠及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现行产业发展扶持及奖励政策涵盖投资奖励、税费奖励、生产要素补贴、融资扶持及奖励、科技创新扶持及奖励、荣誉奖励7个方面。自扶持奖励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向企业兑付各类扶持奖励资金超过51亿元。

在企业税费奖励方面,入驻新区的所有企业,只要在新区照章纳税,并且纳税额度达到新区产业发展扶持及奖励政策规定的奖励标准,均可享受税费奖励,纳税额度越大、新区财政留成部分越多,给予的奖励标准越高,最高奖励标准达到企业纳税新区财政留成部分存量和增量的45%85%。并且,兰州新区在兑现企业税费奖励时,企业无须提出申请,每年年初由财政、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新区企业上年度纳税情况,并依据政策规定核算出各企业税费奖励金额,由财政部门主动对接企业拨付资金,真正实现了企业照章纳税、奖励“不来即享”。

2017年以来,新区逐步探索实施“不来即享”服务模式,累计向932家企业兑现税费奖励7.47亿元,其中今年向289户企业兑现税费奖励2.8亿元。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兰州新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将“不来即享”模式和税费“减免缓延降退”政策相结合,为2800多家企业减税降费4.47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负担,保障了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

释放发展活力,贵在精准施策。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普遍出现困难。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建设银行甘肃分行等金融机构,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设立了小微企业“一站式快贷”服务,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云税贷”“云义贷”等系列线上快贷融资服务。企业通过互联网登录,即可享受线上快贷、金融查询、融资产品查询、精准测额等服务。新区线上快贷自3月初上线运行以来,已成功为153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02亿元,放款率达100%

同时,新区还创新建立了“抵押登记+金融信贷”联办机制,实现了审贷放贷与抵押登记无缝对接,消除了“过桥资金”,累计办理抵押登记6422件,涉及金额107.4亿元。

让企业“坐享”政策红利

据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成武介绍,“不来即享”是新区为了更好服务企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完成前期办理所需资料,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在深化审批改革方面,新区率先实施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创新推出“项目策划+蓝图管控+容缺受理+区域评估+代办服务+并联审批”综合服务模式,实行“一网通办、容缺受理、上门代办”,项目审批和企业开办时间分别压缩至26个工作日和1个工作日,项目落地时间缩短1/5。推行“标准地”出让,创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应、作价出资(入股)等灵活供地模式,土地挂牌时限压缩至21天。全面深化土地、资本、社保、水电、技术等要素市场化配置,实施大数据电价0.28/度、大工业电价0.35/度等政策,企业生产经营要素成本下降20%以上。

 

“线下层层申报”为“线上直通直达”,促进惠企政策高效兑现,让企业能够“坐享”政策红利,这是新区推行“不来即享”改革的最终目标。

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身于这片沃土,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