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甘肃省嘉峪关市
2021年1月21日来源:嘉峪关人民政府
分享到:

嘉峪关,是甘肃省地级市,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复确定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省域次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冶金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市共辖3个街道、3个镇,总面积2935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70.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25.2万人,城镇人口23.6万人。

嘉峪关地处中国西北地区、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东临酒泉肃州区,东南距兰州650千米,西北连酒泉玉门市,西北至新疆哈密650千米,南倚祁连山与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接壤;北枕黑山与酒泉金塔县相连,中部为酒泉绿洲西缘。

嘉峪关是古丝绸之路要冲,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因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兴起的新兴工业旅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素有“边陲锁钥”、“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又因是西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所在地,被称为“戈壁钢城”。

201611月,嘉峪关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11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201811月,入选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20206月,入选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