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021年1月21日来源:贵州农信
分享到:

200312月,经贵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银监会批准,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正式成立,到2019年底,全省农信系统形成了以省联社为核心、9个审计中心、28个县级联社、56个农商行为一体的两级法人体系。

  贵州农信事业起步于1952年,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尤其是省联社成立17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守“支农支小”核心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农村金融主力军和地方金融排头兵的作用不断凸显。

  ——金融服务范围最广。截止2019年底,全省农信社共有员工2.8万人,营业网点2283个,“村村通”网点16159个,形成了覆盖省、市、县、乡、村的服务网络格局,为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边远地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资产规模最大。资产总额8143亿元,存款余额6159亿元,占全省银行业机构的23.02%;贷款余额5045亿元,占全省银行业机构的17.88%。

  ——支农支小力度最强。涉农贷款余额3633亿元,占比72.02%;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35亿元,占比36.38%。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保持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最大。截至2019年底,新增发放“特惠贷”56亿元,贷款余额212亿元,惠及85.68万贫困户。投放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35.9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获得涉农补贴代理主办行资格,代理100余个涉农补贴项目,承担了全省90%以上的社保费划缴入国库工作。务川县已成功脱贫摘帽,定点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帮扶任务。主动让利35亿元,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普惠金融服务最实。2019年,“村村通”办理业务5771.15万笔、金额495.71亿元。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办理业务140.80万笔、金额70.74亿元。举办金融夜校14.68万场次,培训人数达328.71万人次,不断提高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率。

  在新起点上,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将贯彻“小银行+大平台”的总体思路,以战略转型促跨越发展,把农信系统建设成为百姓银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