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广西
广西:信用变信贷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9月13日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我区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积极作为,盘活纳税数据信用“金矿”,引来信贷“大资金”,打造“银税互动”新格局,走出一条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活融资、促发展的新路。

南宁市伟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安防设备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他们在武汉的合作方有300多万元施工经费要延期支付,伟聚公司因此面临没有资金周转,无法完工的困境。企业在发愁之际了解到,税务部门和银行推出的"银税贷"金融服务,按照纳税信用等级就能折算成一定的抵押,在银行快速拿到贷款,企业便在网上申请。2019年伟聚公司缴纳增值税为12.65万元,结合企业A级纳税信用等级以及法人信用等信息,很快他们从当地建设银行拿到100万元的贷款。

同样受益的还有南宁市天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家以劳务型技术服务为主的小微企业,平时需要大量现金支付农民工工资,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企业负责人戴宗发因为缺少抵押物不敢向银行贷款,后来是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凭借企业之前良好的纳税记录和信用等级评价,顺利从银行拿到10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全力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广西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积极作为,税务与银行数据段进行直联,税务部门免费向区内所有银行开放101项的税务数据,银行再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法人征信等级等信息,按照企业纳税额度的倍数进行放款,最大10倍。税务部门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记录和实际纳税额作为贷款依据,使申请企业获得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通过升级优化服务、降低税贷产品利率、办理展期续贷以及扩大授信额度等措施,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实惠的贷款服务。目前,全区21家银行全部参与银税合作,新推出19款线上"银税互动"产品,将企业的贷款额度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或缴纳税款等信息挂钩,从信用高级别的A、B级拓展至较低级别的M级、C级企业。今年一季度,全区新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50亿元,同比增长15.4%,及时解决了9913户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持续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