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广东广州“信易贷”平台助力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
2021年12月14日来源:广州交通电台
分享到:

2021年广州市“诚信兴商 信用智创”主题活动暨“信易贷”工作总结会在海珠区召开。本次活动以“诚信兴商 信用智创”为主题,旨在增强中小企业诚实守信经营和关爱信用记录意识,引导中小企业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推动中小企业用信赋能。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吴富伟介绍了广州市社会信用建设概况,并提出三点呼吁:一是更好发挥诚信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行业乃至全社会不断提升诚信经营水平。二是加快信用创新案例的推广应用。鼓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深化与各类市场主体合作,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深化信用产品创新,拓展信用服务应用领域,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群众生活更优质便捷。三是大力支持“信易贷”工作。希望在各级部门、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对中小企业信贷的支持能力,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珠区全面夯实信用建设机制,将信用建设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聚焦信用承诺、数据资源整合、互联网诚信管理等工作,奋力打造“数智海珠 信达天下”的信用品牌,取得积极成效。

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广州“信易贷”平台建设成效以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广州“信易贷”平台充分挖掘市场监管、社保、公积金、水电气等涉企信用数据价值,实现平台在企业需求、融资模式、政策配套等方面的智能匹配。2021年11月,该平台荣获“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税务局、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信用创新应用案例经验做法;市妇联介绍了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向30家入选企业代表授予了“诚信示范中小企业”牌匾;向18个案例授予了“信用创新应用案例”牌匾;向有关街道、金融机构、客户经理授予广州“信易贷”年度贡献牌匾。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