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瞥
2021年8月3日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我们公司从观山湖区搬迁至南明区时未申请地址变更,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部门将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递交移出名录申请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我们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信用修复全过程。”8月1日,说起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通信用修复“便捷通道”,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贵州某管理公司法人何宝为这一举措点赞。

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是实行“放管服”改革以来对企业采取的有效约束手段。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企业在进行项目申报、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均会受到限制。按照以往规定,企业想进行信用修复,要到市场监管部门当面递交有关纸质申请材料。

今年,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55条措施》基础上,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简化企业办事流程、缩减审批资料、压缩审批时间,推出“不见面、网上办”信用修复模式,企业只需通过邮件、微信、传真等方式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即可完成信用修复。

“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开设信用修复‘便捷通道’,能够让企业主体实现信用修复‘零跑腿’,帮助企业清除市场经济活动‘屏障’,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构建社会诚信有力保障,确保企业合法经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处长伍米涛说。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为146家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并为数百余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企业,每年应于6月30日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年度报告,避免因未按时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自身信用及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践行为民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队伍作风形象,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助力全市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