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河北沧州农信系统给52万余农户建档
2021年7月30日来源:沧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联社沧州审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沧州市农信系统通过“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行动,已为全市52万余户农民建档,授信40余万户。

“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是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农村信用社作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实施主体,聘任村“两委”成员为金融支农服务联络员,全程参与农户入户调查、经济档案建立、信用等级评定和贷款额度核定,使广大信用农户获得小额信用贷款,有效解决农村地区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全市14家县级农信行社都建立了走访分队,覆盖全市5573个行政村。评定信用乡镇21个、信用村1750个,为农户建档52.63万户,评定信用户40.24万户,用信余额132.54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信用户今年新增贷款余额16.88亿元,涉农贷款增加47.25亿元。通过授信和贷款,指导各行社大力支持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培育主导农业产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同时,积极推进“一乡一品”工程。针对乡镇特色经济产业,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先后支持了任丘链轮和卫生洁具、沧县崔尔庄红枣和药包装、青县特色养殖等近30个“一乡一品”工程的发展。另外,以“双基”共建为载体,市农信系统以种植养殖户、个体工商户等农村主体为重点,评定信用乡镇、信用村和信用示范区,建设标准化普惠金融服务点5600余个,为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1.70亿元,发放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0.87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另外,通过“双基”共建,市农信社系统在广大乡村广泛开办“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金融专家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式宣传金融知识,让老百姓既掌握金融知识,又了解致富技能。至今,已累计举办活动4193场次,受益群众达40余万人次。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