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甘肃小微企业享“信用画像”
2021年7月2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束华22日在兰州表示,甘肃专门成立“陇信通”平台,由它采集企业税务、工商、水电费等经济类信息,通过分析成为可替代信用数据,为商业银行描述出企业“信用画像”。

当日,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数据及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束华坦言,在此前,倘若企业没有贷款业务,商业银行很难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企业也因手续不全等问题,难以贷款。如今,这类问题迎刃而解。

据悉,2021629日,“陇信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专业融资服务平台,集信息采集、征信查询、信用评价、融资对接和政策发布等功能于一体,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有效防范信贷风险,挖掘潜在客户,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目前,该平台促成银行向82家企业办理首贷业务3.88亿元。

束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陇信通”是融资推荐平台,商业银行可从多种经济数据分析出企业运行状态,企业也可以清楚贷款方式和数额,达到双方不见面也可贷款的目的。

上半年,甘肃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1787亿元,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544亿元,企业存款余额5244亿元。人行兰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汉阳分析说,数据反映出,随着甘肃经济逐步恢复,企业经营状况好转,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叠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企业资金支出增多,“花的多了,存的就少了”。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