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河南开封祥符法院:修复企业信用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6月1日来源:河南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网站
分享到:

因裁判文书公示后,企业经营受到负面影响,近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积极帮助企业恢复信用,推动构建优质营商环境,为祥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19年5月23日,开封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以河南某肥业有限公司、河南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孙某某、杨某某为被告诉至祥符区人民法院朱仙镇人民法庭,案涉标的700万,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该案第一被告的担保人被列为被告。祥符区法院于2019年12月30日作出判决书,判决后该案未有当事人提起上诉,判决已经生效。该判决符合人民法院应当在互联网公布的条件,区法院遂依规将该判决书公布于中国裁判文书网。

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被告的裁判文书在互联网的公布对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公司可能因为此事断了资金链,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出现严重问题。在判决生效后,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再次主动联系被担保人及开封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协商还款事宜,在被担保人的承诺下作为担保人的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先行履行了其担保义务。

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也是开封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信用贷款用户,长期信用极佳,同时也为地方财政及群众就业发挥了民营企业积极作用,作为开封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优质客户,一直未有信用危机。作为金融机构,放款给企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的信用记录是否优秀,该案判决书在互联网的公布系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信用记录的唯一污点。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开封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长丁某及时将此事的经过反映给祥符区人民法院朱仙镇人民法庭,并递交申请要求将该案判决书撤销在互联网上的公布,朱仙镇人民法庭极为重视此事,立即将此事反应给主管副院长仇政法,后经区法院审委会讨论,认为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符合信用修复的条件,该公司信用的修复有利于其生产经营,能够对祥符区民营企业的发展起到正向推动作用,也能发挥审判机关在社会信用体系“放管服”的积极职能作用。

朱仙镇法庭立即完善修复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信用手续,区法院领导积极协调向上级推送信息,及时将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涉案判决书从互联网上撤销,解决了开封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这一愁心事。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