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安徽:修复信用助企业“轻装前行”
2021年4月19日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企业遇到困难时还能贷到款,多亏了政府部门的及时帮助。”近日,安徽亳州市泰合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振忠告诉记者。

2021年3月,泰合公司急需一笔贷款,而银行系统显示,2020年该企业因环保问题被处罚。尽管公司缴纳了罚款,及时改正了环境违法行为,但处罚信息依法在“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了公开,影响了贷款审批。若要恢复贷款,必须进行环保信用修复。

亳州市相关部门通过“四送一服”走访获悉情况后,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与泰合公司联系,及时为其开展信用修复。审查确定泰合公司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后,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上传了信用信息修复表。目前,泰合公司行政处罚信息已从“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撤下,260万元贷款顺利获批。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十三五”以来,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一些违法企业被处罚后成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贷款、上市、评先进优、资金补助、减税降费等方面受到限制,影响到企业发展。

“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环境受到了处罚,对于诚心改过,认识到自身错误并拿出措施,确保今后不再违反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我们要帮助其走出困境,走上正轨。”亳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在“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环保部门主动到被罚企业开展专项帮扶活动,目前已帮助16家被罚企业修复信用。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