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优质纳税信用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2021年4月14日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多亏了A级纳税人这张信用‘金名片’,我们又快又好地办理了200万元贷款。”广东省信宜市中为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华梅将企业“以信换贷”的经历娓娓道来。

信宜市中为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感器、限温器的生产。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产品销路一度堵塞,货物积压仓库,资金回笼困难。获悉企业困难后,税务部门协同银行为公司讲解“银税互动”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并辅导企业办理贷款申请。“全程线上办,审批速度快。我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申请,涉税信息授权后,银行就自动审批、闪电授信。”刘华梅绘声绘色地说道。迅速到账的200万元贷款,让中为电子有底气加强和上下游企业的沟通协作,并及时补充购置紧缺的原材料,稳定了企业采购链和销售链,企业重回正常经营轨道。

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信用贷款的不止中为电子一家。据统计,2020年,茂名全市共计有998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取贷款逾10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的发展难题。

拥有优质纳税信用的企业,有着信用“金名片”,不仅可通过“银税互动”获取资金支持,还有税务部门定向提供的“绿色通道”、加快出口退税办理和风险“云提醒”等增值服务红利。

高州市一本重工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其办税人林小姐在办理税费业务的时候,便享受到了“绿色通道”服务。进厅后,办税服务厅服务人员“一对一”引导她到指定窗口,快速办结了申报业务。“纳税信用好,办税体验好。”林小姐感慨道,“我们一定会保持好纳税信用,争取年年成为A级纳税人。”

优质纳税信用成为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助力。另一个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的广东中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则是茂名市税务部门风险“云提醒”服务的受益者。茂名市税务部门通过组建纳税信用服务团队,建立纳税信用风险预警模型,对企业风险预警进行提示,并通过电话、微信和短信息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提醒,为企业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提供“管家式”服务。“风险‘云提醒’服务,让我们保持这张信用‘金名片’,成为企业腾飞发展的重要凭借。”广东中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杨海珠介绍,凭着良好的纳税信用和品牌质量,近期,企业已成功拿下4个投标项目,工程总金额达10亿元,为企业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据了解,目前,茂名市税务部门正在开展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将于4月下旬完成年度评价。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