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天津“信易贷”平台获银企点赞
2021年4月19日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中宏网4月16日电 (记者 周慧静 温然然 董羽辰 康书源 )近日,天津市举办“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区“信易贷”融资对接会。据了解,“信易贷”平台从2019年底上线以来,截至今年3月,已吸引了53家金融机构来“信易贷”平台来开展业务,有116款产品上线,为接近7万户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贷款笔数达到了21万笔,贷款的金额达到近700亿。

首图.jpg

记者获悉,天津的“信易贷”平台主要整合了天津政府各个部门,包括税务、公共信用信息掌管者、行业管理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他们把这些信用资源整合在一起,通过加工有关的信用产品,来为中小企业在申请无担保、纯信用的贷款方面来提供便利,也为金融机构在便捷考察中小企业的信用状况来提供便利。

“信易贷”平台在切实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不断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在市场环境中须臾不能缺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中小微企业停工停产,导致纾困、救急性贷款需求增多,但是中小微企业普遍没有抵押物,往往成为融资路上的绊脚石,很多中小企业一度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的窘境。那么,“信易贷”平台在此期间发挥怎样的作用呢?为此,在会上,记者围绕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的发展,采访了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市诚信办副主任刘东水,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于付态以及多位银企负责人。

现场.jpg

(活动现场)

农行天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众所周知,小微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三大难题,信易贷平台的建立为企业及金融机构搭建了桥梁,打破了小微企业融资困局,天津市发改委、市银保监局、市金融局和市税务局筹建了“信易贷”平台,真正做到将一池金融活水注入小微企业。截至2021年3月末,农行天津市分行在信易贷平台上线的产品已累计为9541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45.73亿元。信易贷平台为银行提供了安全有效的信息获取平台,提高资源整合和利用效率综合运用信用、科技、金融手段,实现多场景支持、全流程覆盖的一站式融资服务,未来将充分利用该平台,切实为小微解忧纾困,雪中送炭。

致胜精工机电(天津)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马克军谈到,由于在研发上投入较多,2020年初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紧张,一度面临无钱可用的窘况。此时朋友向其介绍了天津市“信易贷”平台,通过平台该公司联系到了农行河西支行,时近春节,公司业务需求得到了河西支行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派出普惠业务团队来致胜进行实地考察并紧急召开临时贷审会。在公司办理开户后,当天即完成“纳税e贷”贷款投放88.4万元,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

天津恒益建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范斯慧说,自2020年以来,因疫情原因,恒益建安经营遭受严重打击,尤其是上下游资金的压力,企业一度陷入危机。天津市建委、行政审批局、科技局等各级部门领导多次下户来到企业与恒益建安进行沟通交流,在了解企业经营难点后,通过各项政策为企业减负、指路,恒益建安通过“信易贷”平台登记了贷款意向,最终顺利解决了恒益建安燃眉之急,顺利渡过了2020年的疫情难关。

“信易贷”切实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于付态提到,线上“银税互动信易贷平台”,这是一种建立税务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征信互认和信息共享机制,能有效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额度,为民营企业开辟了融资新渠道,既能够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问题,还能助力其健康发展,同时涵养了税源,提高了企业的纳税遵从度,还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规避信贷风险,实现了税银企三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刘东水.png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市诚信办副主任刘东水)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市诚信办副主任刘东水表示,“信易贷”推广活动,主要初衷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诚信建设的一系列要求,特别是对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信易贷”推广活动是天津市采取的一项具体的贯彻措施。天津将力争使全市中小微企业户知户晓这项惠企便企支持政策,让中小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申请到信用贷款,让这些金融机构能够更加便捷地掌握授信资源。通过 “信易贷”平台的推广应用,来切实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样一个持久性的难题,尽快享受到便捷服务。

据悉,天津市下一步将在16个区推动各区更深入地宣传、推介,接力开展“信易贷”融资对接,把“信易贷”工作推向纵深,激发市场活力,贡献信用力量,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