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信用辽阳”APP 正式上线
2021年4月19日来源:辽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2021年 4 月 15 日,辽宁省辽阳市政府召开“信用辽阳”APP 上线启动仪式。

“信用辽阳”APP 是依托辽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信用信息数据,以“优政、惠民、兴业”为宗旨,以“共建信用生态,创新信用服务”为理念,以广大市民随时随地享受优质信用服务为目标,打造集“政务服务、 惠民服务、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集约化官方互联网移动服务平台,为全体市民提供多样化信用惠民服务。 市民可以通过“信用辽阳”APP 了解信用政策法规、信用动态、标准规范,可以查询到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异常名录、企业法人信息等。

“信用辽阳”APP 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出了从概念到实践的关键一步,也意味着我市城市信用服务步入了“掌上查”的新阶段。 “信用辽阳”APP 启动上线后, 我市守信市民将在公共交通、图书借阅、旅游景区、住宿购物、体检就医、养老租赁等 11 个场景中,享受到更便捷的优惠和服务。 同时信用将以信用报告、信用记录、信用分数等形式被定价,成为城市及个人的“隐形血脉”,推动个人信用“增值时代”的到来。 未来,信用工作将发挥好个人信用分的作用,打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进一步助力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建立覆盖全市的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信用辽阳”APP 推广宣传见成效。 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快优化信易+应用场景落地等服务功能, 推动 APP 功能更完善、特色更鲜明、服务更便利。 同时,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有效推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公民诚信意识和社会诚信水平。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