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企业可“零见面”修复信用
2021年4月7日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一家食品公司借助微信提交信用修复承诺书和已履行行政处罚证明等材料后,没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见面,就完成了一般失信行为的信用修复。今年以来,该县已有22家被行政处罚的企业,以“零见面”方式修复35条失信记录。

为保障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月下旬,隆尧县信用办印发《信用助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要求县行政审批等部门(机构)设立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实施“预约办理”“零见面办理”等信用修复举措,加快企业信用修复进程,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重塑信用,规避失信风险,通过守法合规经营提升信用等级。该县相关部门(机构)将企业修复信用程序从线下转向线上。主动履行法定责任及义务、主动消除社会不良影响的非严重失信企业,均可以通过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交相关电子材料,“零见面”完成信用修复。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