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全力推进“四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4月6日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4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张灿华 张安愉)3月25日,记者走进江北街道舒泰健康产业园,工程安装主管吴旭东打开水表箱说:“二期供水已正常运行。”

3月初,舒泰健康产业园推进二期供水工程。吴旭东给市自来水公司打了一个电话,当天,工作人员就到场快速安装好水表箱。他说,以前用水报装申请要七八道程序,跑好几趟。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

市自来水公司营业管理中心主任林旭说,对无外线工程的用户用水报装申请,当天申请、当天安装完成;对有外线工程的用户用水报装申请,安装临时总管、临时总表,满足用户需求。公司主动靠前服务,走访机关及镇乡街道,获取更多用户用水报装信息和地理信息,构建大数据平台,并在线下申请、“浙里办”App线上办理报装业务的同时,增设微信公众号办理等渠道,持续优化企业用水报装申请流程。

市水投集团自成立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以来,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堵住漏点,关口前移,全面、系统、精准了解用户对供水企业所提供服务的真实评价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建立问题倒查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营商办副主任杜俊平说,我市力争2021年度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国县市前30,便利度达到85%;政务服务事项100%可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全市政务服务办件线上受理率超85%;机关内部动态调整和个性化设置事项20个以上,新增机关内跑“一件事”3件以上;打造3个以上东阳特色的数字化应用,2个多业务协同应用场景列入省“观星台”。

当前,我市营商环境治理工作专班开展的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便民服务争先行动、机关部门协同争先行动、数字化转型提效行动“四大行动”进展迅速。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已有50家公司线上办结简易注销;税务部门推出“五色智引卡”优化办税服务厅分流服务,网上办税率提升至99.3%;经信局建设和完善“企业码”东阳专区,探索建立“惠民惠企政策”板块;行政服务中心在长三角九城市47个“一网通办”事项基础上,再梳理出74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机关内部事项办理延伸扩面等。

日前,市营商办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并根据专项治理行动整体推进计划,通知各单位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自查工作,共上报自查问题14个。下一步,市营商办将结合自查问题清单及前期掌握营商环境评价中存在的短板,向职能部门派发交办单,明确交办问题的整改要求,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出台《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机制》,针对部分难点、堵点问题,专班将召开专题协调会,确保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