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贵阳开阳县“四举措”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2021年3月29日来源: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旅游企业诚信经营,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阳县采取四举措对县内旅游市场进行长效监管,助力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一是整治旅游消费突出问题。突出重点区域,以辖区内南江大峡谷、南江水上乐园、猴耳天坑景区,火车站和客车站为重点,加强对特种设备、旅游必需品、食品的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商标侵权、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及利用旅游格式合同欺诈消费者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二是建立完善消费保护体制。在南江大峡谷风景区设立旅游投诉站,按要求开通12315平台ODR企业用户端,优化消费投诉办理流程,积极处理消费投诉,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保障游客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确保景区消费安全。今年,计划将涉及旅游消费市场的毛家院水上欢乐谷纳入12315平台ODR企业平台进行管理,进一步快速处理旅游消费投诉。

三是检查旅游设施设备安全。针对旅游景区重点区域,督促旅游景区负责单位设置好提示牌,落实好防护措施;对旅游景区漂流、缆车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游玩项目,督促景区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并建立设施设备检查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游客安全,维护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四是提高行业诚信经营意识。对旅游景区经营户在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现场指导检查,督促景区内部及周边市场经营主体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等自律制度,增强经营者诚信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检查旅游景区10个次,检查景区内部及周边经营户34户次,规范经营行为13户次,取缔无照经营1户,受理旅游景区投诉3件,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优化了全县旅游市场发展环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