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兰州税务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年3月29日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获悉,为规范纳税信用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兰州市税务局以信用信息系统和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为重点,以建立完善联合奖惩机制为关键,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推动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机制,定期按照信用信息目录,以纳税信用信息对接社会信用信息,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A级纳税人名单、税收违法“黑名单”等税务领域信用信息,构筑纳税信用管理大格局,不断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系统,并联合发改、金融、公安、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

突出奖惩,实行区别纳税服务。对A级纳税人以提供多项优质服务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实A级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可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对A级纳税人提供预约、延时服务;对A级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建立A级纳税人联系服务制度。 同时提升评价指标的自动采集,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惠及广大新设立企业等群体,引导全体纳税人诚信纳税、公平享受减税红利。

及时查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被执行人在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和税收进出口优惠审批等环节进行审慎性参考并加强日常监管检查等联合惩戒措施,力争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监管和信用惩戒,努力推动法院等联合监管部门工作的协同开展。对D级纳税人进行重点监控,从严管理。

同时,为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根据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特点,以“银税互动”为抓手,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纳税信息。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