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黔西县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2021年3月16日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分享到:

3月13日,黔西县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筑和谐五里》短视频;五里乡相关负责人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十起来”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通报了2021年1-2月份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暗访工作情况,宣读了《黔西县以“十起来”为载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要创新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机构设置,整合盘活资源,壮大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统筹协调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建设。要突出群众主体,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各部门要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宣传报道,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五里乡双塘社区、中心村实地观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好人好事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本土诗词文化墙、布依文化墙、布依溯源碑、“十个起来”展板、环境卫生整治“八个机制”等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文艺节目。(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吉江)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