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松原市吹响“十四五”营商环境建设“冲锋号”
2021年3月16日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中宏网3月11日电 今年,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综合考评名次居全省第一方阵、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体制、机制、氛围并重,建设、提升、优化并举,监管、整治、考评并用”,多措并举,吹响“十四五”营商环境建设“冲锋号”。

重构领导小组。迅速将原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调整为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实行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包保制,实现全领域覆盖。

组建工作专班。搭建全闭环工作机制,成立包括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人才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6个工作专班和宣传、督查2个工作组,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跨县(市、区)、跨行业、跨部门的协同问题。

梳理落实任务。根据国评1500项、省评960项和城市信用监测40项等三套指标及《松原市“六最三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工作任务梳理分解到6个工作专班及各责任单位,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确定完成时限。

全员挂图作战。按照“五化”工作法,制作“2021年松原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战图”,定期公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动态展示在市政府和政务服务之家大屏幕及工作专班领导PC端、手机端。

扩大宣传覆盖。制定全市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将营商环境工作内容纳入市管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力量,发挥街道、社区、村委会的基层宣传堡垒作用,用好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检查。组织督考办、软环境办,通过“周调度、月通报、季督办、年考评”督查机制,督办营商环境各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通报曝光,追责问责。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