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全面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2021年3月12日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茫崖市税务局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加大纳税信用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价值,国家税务总局茫崖市税务局始终把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作为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规范税收秩序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助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因地制宜,丰富宣传形式。我局组织税务干部在普及税收法律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思路,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和行业制定出各种新颖有效的宣传方式,让形式和内容逐渐融合。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现代媒体覆盖面广、具体直观、传播途径多样化的优势,扩大税收宣传的影响。

奖惩并举,促进纳税信用升级。我局积极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共通、共建,将纳税信用体系作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我局持续加强“银税互动”,加强纳税信用信息的“含金量”,给予诚信纳税人激励措施,开放绿色通道,提升月度领票量等;对于失信纳税人则通过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和对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的方式,督促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狠抓实效,构建税收诚信体系。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将诚信建设加入税法宣传“七进”活动,紧紧围绕各项税收政策进行点对点精准政策宣传。在年度评价结果发布后,我局会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与管理。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