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切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提高纳税遵从度
2021年3月12日来源:德令哈市税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德令哈市税务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四个优化”扎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优化工作机制。成立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小组,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实施、指导、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制定信用评价工作专人负责制、工作提醒制,通过建立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群,由专人负责、督导整个工作进程,及时汇总解决疑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优化学习培训。组织税务人员学习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熟悉掌握纳税信用管理模块的操作方法和程序,充分了解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流程、指标口径、关键业务、外部信息采集和信用动态管理等要求,为提升评价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优化评价质量。严格评价程序和职责分工,规范基础数据采集、信用评价、信用确定等各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有序地评价纳税人信用等级;加强信用等级复核管理、严格把关,要求所有扣分项目都必须事实清楚,保障评价结果客观真实、有据可查。

优化结果运用。积极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广泛宣传,开展联合奖惩工作,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深化银税互动,加强与银行机构的协作,主动向各大银行推送信用评价结果名单,积极帮助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解决资金周转难题,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社会影响、提高评价结果含金量。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