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加强纳税信用建设 构建健康经济发展环境
2021年3月12日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
分享到:

为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鼓励宣传依法诚信纳税单位,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近年来,天峻县税务局以依法、公正、公平、公开为原则,按照统一的内容、标准、方法和程序,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地开展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纳税信用等级管理,通过构建和逐步完善纳税信用等级管理体系,努力为纳税人依法纳税提供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一是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认真履行年度评价企业纳税信用评价指标确认职责,客观真实、有据可查、公平公正的做好人工补录、调整等数据完善工作,加强对涉及D级情形判定的数据复核和把关。及时公开A级纳税人名单,让A级纳税人切实享受绿色通道、一般纳税人单次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等激励措施,增强A 级纳税人荣誉感、获得感。同时,加大对D级纳税人的资料审核、发票用量严格限量供应等惩戒措施,对纳税人纳税信用评价指标扣分项目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变动情况进行通知、提醒,从而提升纳税遵从度。

二是加大依法纳税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税收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契机,向纳税人广发信用建设宣传册,讲解信用评价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纳税人解读评价范围、评价方式、评价内容,着重对新增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将评价指标、扣分标准、注意事项、相关影响等及时传达到相关企业,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重点监督引导有欠税的重点税源企业清缴欠税,避免欠税行为对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造成影响,确保宣传措施全方位无死角落实到位。

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结果,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涉税服务及税收征管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了纳税质效,通过评定和宣传,使纳税人认识到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自觉性。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