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2020年海西州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大幅提升
2021年3月12日来源:信用海西
分享到:

城市信用作为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关键一环,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可复制的竞争力,对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发挥着带动作用。2016年起,国家对全国城市信用状况开展监测预警,并按月发布全国386个县级市城市的信用体系工作监测排名状况,作为城市信用状况的重要参考。

2020年初,格尔木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306名、德令哈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292名、茫崖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372名,从排名来看三市总体信用状况均处全国落后水平。为彻底扭转排名落后情况,加快推进全州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州信用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与省信用中心对接,查找问题,开展三市业务专题培训并对《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0年版)》指标项更新情况及相关数据报送要求进行学习,将城市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提出具体实用的解决办法,明确工作重点、梳理应对措施,针对性地指导各市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德令哈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80名,排名全年提升212位;格尔木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135名,排名全年提升171位;茫崖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192名,排名全年提升180位。三市信用状况明显好转,信用环境显著改善,对带动海西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海西州信用中心将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抓统筹、抓推进,进一步加强对全州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各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继续推动城市信用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力争海西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