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青海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1年3月12日来源:海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以来,海西州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惠及企业,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破解营商环境改革的痛难点,全方位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平等化的营商环境,全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设立、发票申领、印章刻制开办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营业执照1628份,全程电子化办照率100%,新设立登记、办理时间、环节监测结果连续8个月名列全省前茅。主动改进窗口服务方式,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企业设立登记为窗口直接受理、审核人员当日审查、发放执照3个环节1.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开办时间从去年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在的3个工作日办结,其中企业设立登记1个工作日完成。

实行缴纳税费资料清单管理。编制公布185项全程网上办和154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实现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州七个办税厅均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目前,共投放自助办税终端68台,自2017年起,开通了发票网上申领,EMS免费配送的“不见面”服务。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州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夯实减税降费协同共治基础,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分析,规范降低涉企保证金和社保费率,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111月,全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44亿元,较上年同期新增0.54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5亿元,2019年出台的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94亿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