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生态环境部:坚决打击环评文件弄虚作假和粗制滥造行为
2021年3月8日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到:

225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一家环评公司唯一的一名环评工程师四个月负责编制了63本环评报告书和1541本环评报告表。国家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同日回应此事时明确表示,环境部坚决反对环评形式主义,坚决打击环评文件弄虚作假和粗制滥造行为。此外,这些环评文件大多数尚未报批,对其中已经完成编制并报批的环评文件,生态环境部已经按照报告书100%的比例纳入环评文件复核。随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作出回应称,立即督促指导相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对涉事环评单位和环评工程师启动调查,并对涉及山东的505件环评文件中已报批的组织全面复查;持续加大对环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环评文件弄虚作假和粗制滥造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据悉,涉事环评单位为成立于2020910日的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事的环评工程师靳某,2011年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2021220日,靳某以“调离从业单位”为变更缘由,在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注销其有关信息。

@即墨发布 微博消息:225日,媒体报道了“环评师四个月编千余本环评,环境部:报批的环评书全复核”相关问题后,青岛市即墨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企业展开调查。

经核实,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910日,经营范围为: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境保护监测;环保咨询服务;海洋环境服务;水利相关咨询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

目前,即墨区正在对相关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并将依法依规处置,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