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凝心聚力献良策 共谋发展谱新篇
2021年2月22日来源:信用中国
分享到:

11日上午,出席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来到县会议中心报到并领取会议材料。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共同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记者在报到现场了解到,不少委员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提案或社情民意。曹埠镇政协工委带来了关于加强农民集居小区环境自治管理的建议。“近年来,各镇(区)、街道均规划新建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集居小区,小区刚建成入住时,总体环境面貌很好。”县政协委员周红兵表示,“但农民集居小区与城市小区相比,由于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管理、无居民公约、村民素质参差不齐等因素影响,小区环境逐年变差。”

为此,曹埠镇上漫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此议题专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落实,取得较好的效果。“我们这次把成果转化成集体提案,建议在农民集聚小区推广城市小区的管理模式,建立业主委员会,收取适当保洁费用,聘请专门保洁人员,购置分类垃圾桶,成立小区各种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素质,让农民集居小区跟城市小区一样,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周红兵说。

“目前,我县航道上的桥梁总体上是不错的,特别是近几年来,主航道上的危险桥梁陆续得到了修缮,这给水上运输带来很多方便,促进了整体交通事业的长足发展。但仍存在航道上桥梁高度偏矮的缺陷,影响了水上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县政协工商联工作委员会通过认真调研后,提出了重视水上运输业发展的建议。“我们希望相关主管职能部门,重视桥梁对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和节能的问题,组织专家对全县水上运输主航道上的全部桥梁,做一次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县政协委员严金泉说。

县政协委员缪祝宏表示,去年我县成立了如东县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人民调解职能与社会信用建设创建结合,共受理各类涉企矛盾纠纷39件,化解38件,化解成功率达97.4%。“新的一年,我们要把信用调解工作和南通市出台的新型监管机制结合起来,进行多种模式融合叠加的创新信用调解机制,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与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相结合,建立全面覆盖工商联会员企业之间,及会员企业与外部企业发生的企业债权债务、企业消费维权等各种涉及企业信用类纠纷平台。”缪祝宏说。

“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意义非比寻常。县政协全体委员将围绕‘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目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同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张恺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政协会议的全县政协委员共有340名,涉及到14个界别。“今年,我们还邀请了120名特邀参政议政人士和新时代乡贤,列席会议,旁听大会报告,参加有关讨论,共襄盛会。”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