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东
诸城市打造“诚信示范街区”
2021年1月24日来源:中宏网山东
分享到:

中宏网山东618日电(记者 孙鑫 通讯员 王秀国)18日,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印发《2020年创建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诸城市计划在城区及各镇街分别选择1-2处诚信经营基础较好的商业街区,重点打造诸城市诚信经营的样板——“诚信示范街区

据悉,诸城市2020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从6月份开始,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活动共分调查摸底、创建起动、规范实施、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开展。在调查摸底阶段,由各镇街(园区)对辖属商业街区全面调查摸底,择优推荐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对象。在创建起动阶段,在各创建街区通过召开动员会、起动仪式等活动,将创建活动的精神传达到街区所有经营者,让经营者对照创建测评标准的内容,自查自纠、自我规范、自行完善。在规范实施阶段,将通过落实统一街区标识、强化宣传,建立商户公开承诺、主动亮信和消费投诉处理机制,规范各类经营主体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等措施,推进街区内经营、消费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市服务经济的繁荣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在总结提升阶段,主要是通过对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典型经验等进行总结,为下步向其它街区复制推广奠定基础。

另据方案,该主题实践活动将在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由诸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12个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街园区共同参与开展。旨在通过开展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力争培树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管理规范的先进典型,将创建街区打造成让群众消费满意的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样板街区,以此推进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和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