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东
威海市文登区宏利客运出租车驾驶员诚信助人
2021年1月23日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

20202月的一天,宏利客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袁奇师傅驾驶出租车参与了一场救人行动。乘客的儿子因胳膊受伤骨折在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住院治疗,因家里经济条件不足以支付2万元的手术费,儿子一时想不开,早上偷偷跑出医院,想要放弃治疗。最终被发现患者跳入文登市区文化路桥附近的河里。此时,患者的表哥田先生和另外一名亲属也一并赶到现场,立即跳入河中对青年患者进行救援。因青年患者受伤,加之2月天气气温寒冷,河水冰凉刺骨,两名救援人员无力将青年患者拖出水面。在岸上等待的袁奇师傅,此时二话不说,立即跳入河中的橡皮拦水坝上,因为天冷橡皮坝上湿滑,袁奇师傅只能趴在橡皮拦水坝上,与河中人员合力将跳水患者救出。袁奇师傅救完落水人员后,未索要出租车费和任何费用,自行开车离开施救现场。

救人事件发生后,袁奇师傅未向任何外人提及此事,直到患者亲属找到袁奇师傅,并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当代雷锋的锦旗送到公司后才被大家所知。

袁奇师傅平常驾驶出租车过程中,遇到乘客坐车有物品遗失在车上的情况,都会主动联系失主,哪怕联系不到失主,也会利用车载对讲机、微信群等工具发布信息帮助寻找并主动 将失物送到公司。

袁奇师傅只是数百名出租车驾驶员中的一名,他的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品行代表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普遍品德素质。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有记录的好人好事就有近400例。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