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2020“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公布 兰州刑警贺小东上榜
2021年1月22日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贺小东获评2020“最美基层民警”。

贺小东,19745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一级警督,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在贺小东眼里,刑侦工作的本质是信息收集和分析,就像解谜题一样,极富挑战性。他热衷于接受这份挑战,并将大数据思维应用在侦查工作实战中。

“杀猪盘”案件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利用新型信息网络手段最多、最复杂的案件。2020年侦破一起“杀猪盘”案件的过程中,贺小东在网络上进行反套路,获取了部分诈骗证据,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再利用犯罪团伙成员间容易产生矛盾的心理因素,利用反向渗透施策攻心,摸清了犯罪集团架构,为全案侦破创造先决条件。之后,贺小东和战友迅速赶往一线,突击取证,获取了全案打击的证据支持,并密切跟进3个多月,待犯罪团伙成员全部入境后,组织侦查员在多地同时行动,将该犯罪团伙31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该案为全国公安系统在打击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如何取证创立了模板和实际参照案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