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息烽县石硐镇大洪村打造600米特色“党建路”
2021年1月21日来源:当代先锋网
分享到:

近日,在息烽县石硐镇大洪村,一条“与众不同”的新建机耕道基本完工。

“这条路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工”大洪村党支部书记周恒恒介绍,这条新建的机耕道围绕该村102亩猕猴桃产业园修建,建成后将方便当地村民进园劳作。

周恒恒所说的102亩猕猴桃产业园区于2017年由贵阳市生态委出资180万元打造,所得利润按照该村贫困户占股70%、项目土地入股农户占股20%、村集体占股10% 分红,今年将实现初挂果。

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党支部决定将该路打造成为“党建路”。如今沿着这条路漫步在猕猴桃产业园里,鲜红色的党建历史标牌、宣传标语等党建元素不断映入眼帘,形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周恒恒告诉我们,“党建路”的建设,不仅是修建一条路,更是在增强党员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有效途径的同时让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话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洪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2019年,大洪村依托“千村整治”示范村项目,通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村容村貌、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大洪村农村“断头路”建设和“烂路”治理,于2019年完成了“断头路”建设2.81公里,织密和优化了全村内联外畅的道路交通路网。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