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漯河市信用办: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2020年4月14日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战疫期间,漯河市信用办深入推进信用监管,全面加强部门协同力度,持续扩大诚信宣传,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助力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信用监管,规范秩序。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违法失信行为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的公告》,印发《关于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信用实行激励与惩戒适用规定的通知》,鼓励涉及防疫工作的企业签订不生产、贩卖假药、假医疗器械、服从政府调度的信用承诺书,在“信用中国(河南漯河)”网站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加强疫情防控信用监管,将诚信优秀典型纳入“红名单”,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在政府扶持、评先评优等方面提供惠民便企政策;联合有关部门从严查处生产贩卖假药假医疗器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瞒报病情、造谣传谣、违法抗法等失信不良行为,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并及时向社会公示,坚持查处一起、公示一起、惩戒一起。

加大协同力度,保障运转。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联动各部门加强诚信信息归集,依托“信用中国(河南漯河)”及各县区信用门户网站集中开展诚信宣传,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联合全市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豫融”信用融资支持力度,支持依托平台在线不见面办理信用贷款、担保、企业保险等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联动各部门审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失信行为认定,简化信用修复流程,全面落实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理、限时办结,优化信用服务效率。

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信用管理,督促企业切实维护职工健康、做好防护工作,严密排查防疫措施不合要求的企业,及时归集失信记录,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做好信用宣传,营造氛围。“信用中国(河南漯河)”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栏,由专人每日更新疫情防控情况、相关新闻动态,实时更新疫情防控光荣榜、疫情防控处罚记录,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信用舆论支持。累计发布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和支援武汉的信息百余条,充分褒扬守信行为,提振战疫信心;累计公示信用风险提示信息6条,增强市民疫情期间各类信用风险防范意识。(通讯员 索铁芳)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