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西省全面排查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20年4月9日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春节即将来临,建筑领域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易发矛盾的敏感期。记者1月14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源头上遏制因拖欠工程款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建筑市场和谐稳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已下发通知,要求对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拖欠工程款或工程款支付不及时的项目,按照谁欠款、谁偿还的原则,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按照“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解决好工资问题。对有举报投诉或发生过拖欠的企业和项目将重点监督,对屡次上访反映拖欠的项目将重点跟踪,防止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事件。对不落实支付主体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建设单位、企业和个人将严肃查处,并可采取暂停其招投标资格、吊销资质证书等措施,同时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给予全省通报。对以讨要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为名,采取闹访、缠访、堵路、围攻办公场所等过激方式索取利益的不法企业和个人,将及时配合相关部门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