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东莞明确建设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方式
2020年4月9日来源:中国建设报
分享到:

为保证招投标活动顺利进行,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发文,明确了建设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有关方式。

据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发出《关于在建设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集中查询的通知》,决定从2013年12月16日起,建设领域行贿犯罪档案集中查询系统将在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正式运行。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该市电子化招投标的实施范围和建筑行业企业相关数据信息登记的实际情况,对施工类招标和服务类招标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方式进行了明确说明。

对于施工类招标,该局规定,已领取《信用管理手册》的施工类企业在参与东莞市建设工程施工招标项目的投标时,统一通过行贿犯罪档案集中查询系统查询,投标人无需单独提交查询结果。未领取《信用管理手册》的施工类企业参与东莞市建设工程施工招标项目的投标、城市园林绿化资质企业参与东莞市相应招标项目的投标以及涉及国(境)外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需提前自行到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查询并领取纸质的《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于参加开标会时现场提交。

对于服务类招标,该局规定,现阶段勘察、设计、监理和造价咨询等服务类企业在参与东莞市建设工程相应招标项目的投标时,需提前自行到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查询并领取纸质的《告知函》,于参加开标会时现场提交。已领取《信用管理手册》或建立信用档案的勘察、设计、监理和造价咨询等服务类企业,必须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和拟任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号码信息的补录工作。自2014年5月1日起,在东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新上网发布招标公告或办理招标登记的建设工程服务类招标项目,将全面使用行贿犯罪档案集中查询系统统一进行查询。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