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柳州药品零售企业2019年度安全信用评定结果
2020年4月3日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工作部署,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和社会监督,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4月1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柳州市药品零售企业2019年度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对柳州市行政区域内1541家持有效《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其中连锁1162家,单体379家)2019年度安全信用等级进行了综合评定,其中,被评为守信等级(A级)1511家、基本守信等级(B级)19家、失信等级(C级)11家;没有严重失信等级(D级)企业。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一些药品零售企业因违反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被行政处罚的,将在2020年度实施信用分类分级管理。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药品零售企业评定安全信用等级和实行安全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动该市药品零售经营秩序的健康发展,构建科学的长效监管机制,促使企业树立诚信理念,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对药品零售企业及相关人员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促进全市药品零售行业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最大程度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信用等级信息作为行政许可、广告审批、日常监管、监督抽验等行政管理措施的重要参考。对于守信者,在行政许可时将开辟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对于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视情节严重程度,增加许可核查力度,或列入日常监管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监督抽验频次。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