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
2020年4月3日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面对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任务,更加需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各级政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一网通办”等惠企便企措施,鼓励和支持市场主体拓展创新空间,加大产品、技术、管理等创新力度。要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国家出台的支持政策全面、及时惠及企业主体。要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依法通过各种融资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问题。

要持续夯实法治基础,积极发挥保障作用。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加快推进配套制度的“立改废”,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对待央企民企、内资外资一视同仁,进一步稳定各类市场主体的预期和信心,增强中国市场对各类主体的强大磁吸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要持续强化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依法对市场主体进行监管,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厘清监管事权,实现监管全覆盖。要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环保、消防、税务、市场监管等执法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要着力营造新业态审慎监管的制度环境,对共享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产业新业态实施审慎监管,促进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稳定消费、稳定增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胡 蔚)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