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贵州邀请专家“云培训”远程支招 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4月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记者 刘鹏)4月1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邀请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国脉研究院院长、浙大-国脉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爱军博士作培训讲座。

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升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者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培训会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主会场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视频直播到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特区)。

会上,郑爱军就营商环境政策解读与趋势判断、世行如何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分析、如何抓好贵州省市县营商环境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就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证、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方面,对贵州省和北京市、上海市进行了对比分析。

郑爱军在肯定贵州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同时,提出建议:应坚持“四破四立”优化方针,以减成本为目标,重塑职权体系,建立高效协同新机制,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融资服务环境、法治信用环境、新型政商环境。同时,需要做好顶层规划、强化数据能力、优化服务内容、选取试点先行、构建保障体系、强化宣传推广等六个方面工作,优化全省营商环境。

参会人员表示,参加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对以后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白鲁建表示,在今后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各地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法治化观念;抓好指标的优化,对标先进找问题;优化服务企业质量和水平,为投资贵州的企业做强、做大、做好服务,共同助力贵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完)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