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山东阿胶行业协会拟组建阿胶行业诚信企业联盟
2020年3月27日来源:中国食品报
分享到:

2019年6月5日,山东阿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发布《阿胶》《阿胶糕》两项团体标准的公告”:根据《山东阿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经由山东阿胶行业协会组织审查,现批准发布《阿胶》(标准编号:T/SDEJ 01--2019)、《阿胶糕》(标准编号:T/SDEJ 02--2019)两项团体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阿胶》《阿胶糕》两项团体标准是由山东阿胶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起草单位包括:山东阿胶行业协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山东福胶集团东阿镇阿胶有限公司、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 限公司、山东东阿国胶堂阿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

 《阿胶标准》以《药典》的规定为基本,并增加了理化指标、马(骡)皮源性成分、猪皮源性成分检测、驴皮源成分含量测定方法等项目。其中理化指标中明确规定驴皮源性成分应≥17%,不得检出牛、马(骡)、猪皮源性成分。

 《阿胶糕标准》对阿胶糕的释义:阿胶与其他食品原料按照一定比例(阿胶含量≥14%,不应添加明胶、卡拉胶以及其他具有增稠功 能的食品添加剂),经原料处理、配料、熬制、冷却、切片、包装等工序制成的食品。值得注意的是,该标准规定了阿胶糕中阿胶含量必须≥14%,还增加了牛皮源、马(骡)皮源、猪皮源掺假特征性检测,解决了检测标准问题。此外,《阿胶糕标准》还增加了阿胶糕中阿胶含量的检测方法,这不仅约束了企业的生产工艺,也为执法监管提供了明确的标准依据。

 据悉,对于阿胶产业的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批示,要求建立健全阿胶及其制品的标准。

 两项标准的起草人、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祥山表示,制定团体标准是纠正和制止行业乱象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行业管理的重要依据。阿胶行业标准的发布,将会对百姓健康、地方品牌、地方信誉以及整个阿胶行业产生影响。

 山东阿胶行业协会会长李贵海表示,《阿胶》《阿胶糕》团体标准的制订和实施,能够有效地指导规范生产,维护阿胶产品的质量和声誉,提高阿胶行业准入门槛、优化产业链、扶优治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将进一步会同省市有关部门及媒体,加强对阿胶及其相关产品的抽查,对造假、劣质产品进行曝光,协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相应处罚。

 李贵海还表示,山东阿胶行业协会下一步要招募一批诚信会员企业,组建阿胶行业诚信企业联盟。他希望携手讲诚信、重品牌、有责任心的企业一起把阿胶行业做大做强,让阿胶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