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中关村信用促进会成功换届 会员增至4700家
2020年3月27日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余荣华)今天上午,中关村信用促进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关村示范区的270多位会员代表,以及商业银行、担保公司、创投机构和在中关村服务的信用中介机构的代表320人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10个会员单位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和由3个会员单位组成的第四届监事会。

会上,促进会理事长段宏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布《中关村信用促进会三年行动纲要(2014—2016)》。新任常务理事博天环境赵笠钧总经理代表信用促进会全体会员发表《信用倡议书》。中关村信用促进会向北京至本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数据堂(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标新亚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VIP企业会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清华园支行VIP机构会员颁牌。

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是我国第一家企业信用自律组织,也是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实施载体。多年来,中关村信促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机构、中介组织、会员企业紧密合作,在增强信用信息应用与服务能力,搭建银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建立了覆盖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的网络化工作平台,吸引了超过4700家会员,累计有9800多家企业购买和使用信用报告1.8万份。#p#分页标题#e#

今天发布的《中关村信用促进会三年行动纲要》在扩大企业信用规模,提升机构信用服务能力,增强协会对外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确立了阶段性发展目标,成为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试点的重要探索。对于更好的发挥信用信息作用,支持有信用的企业融资发展,从而带动就业、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增强市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关村近2万家企业中95%以上都是中小微型科技企业,加之高新技术企业普遍具有商业模式新、非线性高成长等区别于传统企业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对现有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同时,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的发展,也为探索基于大数据的信用评价和信用管理机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促进会负责人表示,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将密切与各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的联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住中关村示范区建设的新机遇,将创新作为发展的内在动力,在推动完善中关村信用生态环境,打造信用首善之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p#分页标题#e#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