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中消协:网络游戏经营者应诚信经营拒绝虚假宣传
2020年2月5日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通知》从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新支持、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方面,《通知》强调,推动落实国家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政策,协助纳入中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本地中小企业按政策规定申请贴息支持和税收优惠;鼓励地方政府出台相关财政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本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作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中小企业的支持;推动加大政府采购和清欠工作的力度,加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力度,加快完成清欠目标任务,不得形成新增逾期拖欠。

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方面,《通知》明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各地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推动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推广基于多维度大数据分析的新型征信模式,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优质中小企业的信用评分和贷款可得性。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降低应急转贷费率,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对疫情期间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不良部分给予适当补偿。

此外,在进一步加强创新支持和公共服务方面,《通知》还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技术与产品创新,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同时,加强涉疫情相关法律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减少企业损失。对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协调不记入信用记录。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